第一次的IVF -最後一次的IVF?

2017011314:57

因取卵數高達25顆 所以導致OHSS(卵巢過度刺激)的我當然就不可能在當期做IUI植入 只能轉IVF冷凍了 並且還得休息一~兩個周期看卵巢恢復的程度擇期植入
雖然不是沒想過要衝IVF 但其實歷經了前面的失敗 時間久了真的會覺得這次就是最後一次了吧~畢竟真的是不小的花費~沒想到居然就來個沒辦法IUI 只能冷凍的狀況~看來這一切是老天爺的安排?  

卵寶寶們在我OHSS住院時在培養室有19顆配對成功 最後分裂到囊胚的有14顆 9/29八顆分裂到第五天的囊胚等級分別是:4AA*4 4AB*2 3AA 3AB 9/30第六天囊胚:3AA. 3AB. 4BA. 4BB*2. 4CC
**我在冷凍前有一半的卵做顯微注射 這個技術是經由顯微操作技術 直接注射到成熟卵子細胞裡以結合為受精卵 算是強迫受精 提高受精率

在等待小月來之前當然就是要多運動 吃好 早睡早起繼續的調養身體呈最佳狀態~雖然先前真的失敗過太多次已經半放棄了 但既然沒辦法回頭只能向前衝了!

11/25小月來了~其實我因為多囊的關係月經一直都是2~3個月才要來不來的 這次已經11月了眼看再不來我算一算真不想生處女寶寶= = 偷偷的去附近的診所拿了催經藥 吃了兩天和朋友提起這件事 結果發現好像不管怎樣在這期間都有可能生到處女...只好又停藥不吃...但老天真的愛捉弄人

我在11/25月經來了...但我心想也不可能一次就成功吧 時間寶貴 況且我有這麼多顆卵 就衝吧!

11/28 回診超音波 醫生說我卵巢恢復OK 開始每天吃益斯得調整內膜

12/7回診超音波觀察內膜 必須要把內膜調整到最佳狀態 第五天的囊胚寶寶一植入就準備要著床了 但我的內膜狀況始終不是很好

12/10回診超音波 醫生說內膜只有0.7 在及格邊緣而已 但已經是可以植入的狀況 安排在16號做植入 我手邊還有之前買的精氨酸 就開始臨時抱佛腳每天早晚各一包衝內膜

12/16 終於等到植入日 被交代當天出門前要脹尿 並帶一條快孕隆 那天植入很緊張地問醫生我內膜有沒有變厚 胡醫生不是很愛跟病人說這些 因為我很擔心他上周跟我說我內膜0.7不夠厚的問題 因為內膜不夠厚也會影響著床 但胡醫生說0.7就可以植入 我當然知道但還是希望可以在最佳狀態阿= = 還好旁邊的護士跟我解釋並要我看旁邊的超音波 內膜是很漂亮的 夠厚的喔(雖然不知道真正數據 但聽了就放心許多) IVF植入跟IUI植入有一點不一樣的是 IVF植入時會有超音波同時進行 醫生在植入時旁邊的護士會輔助 還跟我說你看 這是你的囊胚放進去搂~我就真的有看到有東西~咻~的出現在超音波上 然後醫生會停留個大約20秒吧 這些都是IUI沒有的動作 IUI植入就是消毒-撐開-放進去 胡醫生也不走要躺兩小時路線的 植入完就可以閃人 我因為太緊張 所以植入完後有休息一下等旁邊有兩位也是跟我同期植入的都植入完就起身了 前後其實也大概不到半小時吧 然後還在馬偕附近跟朋友吃了晚餐才自己搭捷運轉小黃回家~
接下來就是14天後見真章